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现代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广大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配合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2022年3月8日下午2:30,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现代教学能力”培训会,收看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叶宏武教授所作的《教学能力比赛道、法、术、器》线上专题讲座。叶教授在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开展历史的基础上,结合大量实例,分“教师教学能力之变化、教师教学能力之决赛、教师教学能力之扣分、教师教学能力之画图、教师教学能力之课型、教师教学能力之数据”等六个方面,分析了教学能力比赛的主要关注点,分享了他参与和研究教学能力大赛活动的体会。该场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方相林教授主持,副校长宋太平教授及全校周二下午没有课的7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郭长庚校长和宋太平副校长的精心安排下举行的。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使教师们拓展了教学视野,深化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教改理念,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