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21年春季高职单招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高质量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满足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需要,拓宽办学思路,我校于4月17日组织了2021年春季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单独招生是我校对高等职业教育多元化招生的探索和实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成立了单独考试招生领导小组,由校长刘建担任组长,全面领导这次招生工作。副校长宋太平、教务科研处处长方相林具体组织了考试工作。4月16日下午教务科研处在2412教室召开了考前培训会。会上,方相林处长详细安排了整个考试各环节工作,提出了应注意的事项。宋太平副校长强调了单招考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出了严肃考试纪律和监考要求。考务会结束后,方相林处长深入到每一考场,检查考场布置情况。

为确保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学校遵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考生,将单招考试分文化课考试和专业面试两个环节。文化课考试分语文、数学两个卷面,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测评考生的知识积累和素质;面试试题以相关专业知识和一般社会生活知识为依据命题测试。

为严肃考纪考风,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完成单招考试,省教育厅组织人员深入考场巡考,无论文化课考试或面试工作,全体考务人员严肃认真,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春季单独招生考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