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选用征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教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系部:

请根据优化后的2020级、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按照本通知要求选订下学期2020级、2021级各专业教材。相关要求如下:

一、选用原则

1.必须符合国家的方针、政策,执行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教职成〔2021〕339号》和《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征订办法》的规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教材的内容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既要保持相对稳定性、适用性,又要注意教材内容的先进性,选订的教材必须是正式出版的教材,出版时间原则上应在2017年1月之后。

3.教材选用遵循以下原则:

(1)所有课程优先选用国家规划、省规划教材或行业推荐教材;

(2)思政课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

(3)校本教材(指主要由本校教师编写、正式出版的教材)的选用需教学工作部备案,学校教材建设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4.各系部的教材选用由开课教研室负责,原则上遵循同一课程需选用同一教材,教研室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教研室主任签字后,系(部)负责人审核签署意见,报教学工作部审核,由集团统一采购。

二、报送要求

1.教材选用流程:各教研室填写《教材选用申报表》→交系部汇总审核,填写《教材征订汇总表》→教务处审核,填写《林州建院教材征订汇总表》→主管校长审核→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教育集团总经理办公会研究→集团采购。

2.截止时间:2022年5月15日

3.联系人:方 静

4.联系电话:13460932220

附件: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征订办法

教学工作部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