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学配置资源 反复模拟演练

我校2022年高职单招网络远程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于2022年4月16—17日成功举行了2022年高职单招网络远程考试。按照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将参加考试的712名考生分设12个考场。考试内容分语文、数学、英语文化课考试和职业适应性及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为使网络远程考试便捷顺畅,同时能使监考教师监控到考生端的考试环境,采用了两种互为补充的网络平台。文化课考试采用超星学习通考试系统,职业适应性及专业技能测试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与此同时,考生端开启“双机位”模式。由于前期的技术培训和反复模拟考试演练,顺利完成了网络远程考试,确保了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双目标的实现。

 

考试期间,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和副校长晏祎亲临现场巡查和指导。教学工作部、智慧校园管理中心、招生办公室等部门通力协作,方相林、王艳周、唐晓等部门负责人坚守现场调度指挥,监考老师的严格监控、巧妙测试,所有考务人员的精心服务,超星平台的技术支持,保障了此次单招考试任务的顺利完成。

 

此次单招考试是我校第一次采用网络远程教学平台进行考试,涉及到建筑工程技术等15个专业,时间紧,任务重,形式新。为圆满完成本次线上考试工作,学校在成立单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先后数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考前招生办老师一对一和考生进行沟通,告知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4月13日下午,召开考务会议,副校长宋太平和晏祎分别作了动员讲话,教学工作部部长方相林进行了考试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监考老师进行线上考试技术培训。4月14日和15日下午两次组织模拟考试演练,确保了线上考试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