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参加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准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3月23日下午16点,我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能力大赛准备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长郭长庚教授和副校长宋太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方相林教授和各参赛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主持。

会上,首先,副校长宋太平就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做了动员讲话,说明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内容。各教学团队逐一汇报了大赛准备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郭校长分别作出了一一指导和回应。

在听取大家汇报和意见后,郭长庚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我校虽启动早,但遭遇疫情影响,备赛时间紧、任务重,但希望大家攻坚克难,克服备赛过程中面临的方方面面问题和困难,首先要能够取得网评好成绩。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要对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期望通过赛事活动取得标志性成果,既是学校发展需要,也是团队成长需要。他还指出一定要学竞赛方案,要吃透文件精神,团队要有主导、核心。首先要准备课程,必须要按教育部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要调,课程标准要调,实施报告要修改好,教案能否支撑,录像能否支撑,团队协作能力等,脚本要写好,讲究真实,材料要规范,不能过度包装。他最后期望选手和所在系部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教务处方相林处长做了补充。他指出各参赛团队老师要不惜牺牲时间和精力,通过观看培训视频和认真学习兄弟高职院校参赛国赛交流经验,借鉴搜集到的相关文本和视频材料,积少成多,敢于探索,不辜负学校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