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静一行莅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林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并召开相关业务对接与洽谈会。

林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静副局长一行三位在宋太平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基础建设和实验实训中心,王局长对学校的绿化、硬化和个性化校园环境建设、教学设施建设、实验室内涵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第一次走进校园印象深刻,赞口不绝。

参观结束后,王静副局长一行来到行政楼211会议室进行相关业务对接与洽谈。首先,郭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热烈欢迎王局长一行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前期投入、专业建设等情况,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除了要有优秀的基础设施条件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外,还需要地方政府给予支持,让学校在构建平台、输送人才、促进区域经济等方面做出更高贡献,因此王局长一行莅临学院进行工作指导意义深远。

 王静副局长介绍到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科技工作受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特别是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同时地方经济的发展也离不开属地大学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后劲活力也与大学息息相关,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创新驱动方面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设性指导意见。

1.建议学校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通过介绍嵩山、神农、黄河首批三个省重点实验室,指出实验室可以有效地提升学校能力层次,并提供技术支持与人才支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因此鼓励学校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

2.拓展项目申报,当前省市级项目主要是集中在科研院所与高校,学院在做好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的同时,也可以在申报应用研究或科技攻关项目时,寻求与企业的合作和联合。

3.构建创新载体,当前大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中心这种双创体系已愈发成熟,虽然学校当前尚在起步阶段,但是也可以把创新创业当作一个方向发展。

4.加强校企合作,学校可以提供技术与人才,企业可以提供平台与载体,这样使高校联动企业,可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增强核心竞争力。

5.搭建新型研发机构,王局长指出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一个新兴事物,是一个集合高校与企业的第三方平台,背靠大学面向企业,将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到企业发展上。

王局长强调可以在以上几个方面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旨在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转型升级、助力建筑企业成长。

随后,智能建造系付向红主任简要介绍了一下智能制造系的专业情况、学生招生、师资力量、科研竞赛情况等方面,指出智能建造系在保持当前发展势头下,下一步将通过培育市级重点实验室一方面服务教学,另一方面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与建筑企业合作共同提高共同促进,从现实意义上为企业服务,解决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难题。

最后,宋太平副校长对王静副局坦诚、热情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为林州建院今后的校政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的建设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今后将加强与工信局的对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联手开展工作,共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郭长庚校长、宋太平副校长、教学工部方相林部长、智能建造系付向红主任以及智能建造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太平副校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