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下午3点,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出席会议,教学工作部和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教授主持。

首先,教学督导员徐良台老师汇报了前段时间的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徐老师说,这次检查总体不错,大多数老师能提前进入课堂,讲课精神饱满,教态自然,重点突出,教法选择科学,课件信息量大,上课资料携带齐全。检查发现,大部分老师能以宽泛的知识和责任心,圆满完成本节课的传授任务。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个别老师教学进度有超前和滞后现象;二是有的老师照搬出版社随书发放的课件,没有创新;三是管理不到位,课堂上有学生玩手机、睡觉现象;四是有些教研活动记录缺失。教学督导员高梓梅老师作了补充,她说有些教师的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包括着装等礼仪等问题。

接着,教学工作部部长方相林教授在对我校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后,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继续完善教学能力大赛的视频录制审查和文档修改;二是继续做好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三是启动2023年新专业申报;四是启动2022年河南省高职教育课程思政创新大赛的准备;五是进行省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训练等准备工作;六是安排在校生期末考试工作;七是2020级弹性学制面授考试改为线上考试;八是征求《林州建院教研科研成果认定及资助和奖励办法》的意见。

会上,宋校长讲了几个问题:一是新专业申报;二是最近教学存在的问题;三是年轻教师要讲求教学规范;四是督导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明确的问题反馈和整改机制;五是做好下学期课程教学安排和进人规划;六是下学期教室的使用,除中专部外应为流动教室;七是各系部主任要关注学生工作。

最后,郭长庚校长做了提纲挈领式的总结与讲话。他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对各单位在教学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督导的重要性,促使教师尽快成长,要关注课堂效果、课堂纪律,课堂规范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已启动升本实施方案,要抓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学会抓人才培养方案这个关键。他强调假期要继续做好升本、教学能力竞赛、青年教师课堂思政赛、学生技能竞赛和国培、省培计划等工作并进行了重点布置。

与会人员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