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假不休学 培训工作坚持不懈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教学能力竞赛工作的日益推进,又逢寒假时期,为保证竞赛工作顺利开展,第三期教学能力竞赛的赛前培训工作于2023年1月30日在线上进行,本着休假不休学的原则,全校青年教师于线上参加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比赛系列指导讲座。

首先是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耿琳带来题为《赛心、练技、筑梦、成长》的全国职业院校能力比赛经验分享。耿老师从教学能力竞赛的全流程为论点,对竞赛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进行全方面分析,结合赛事文件学习、备赛时间安排、教案及实施报告、视频录制、决赛现场、收获及感悟这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紧扣政策走向,深入分析教育部发布的专业教学、实训教学条件建设、顶岗实习等方面的新标准和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再结合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跟进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以及合理应用技术、方法、资源等方向,为青年教师掌握教学能力竞赛的新政策新标准新征程点明了前进方向。

之后是由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熊伟教授带来的题为《创新与执行》的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熊教授从个人角度出发,以创新思路为主线,结合创新内容进行全面讲述,并以自身在各项比赛中的分享回顾和经验总结,突出创新主题,在结合选题的立意、视频片段的选取和如何成为能量级选手等方面,在比赛全方位分析的同时,推陈出新,将比赛中的各项内容进行升华,在创新内容上进行突破,让青年教师在发散新思路、拓展新方向等方面受益匪浅。

一次学习就是一次进步、一次收获带来一次成长。经过第三期的线上教学能力竞赛系列指导讲座的培训学习,为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能力竞赛夯实了基础,增长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同时也为今后教学的工作开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