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千锤百炼 精益求精设计好每一节课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力以赴将教学能力竞赛质量做到最好,教学工作部积极组织各系部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线上培训学习。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我们请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技术中心的主任——赵晨教授,进行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

赵教授有着丰富的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经验,经历了各项各级别的比赛,在线上培训课程中充分发挥比赛经验优点,结合近三年比赛逐年优化调整方案,从线上线下比赛中深入剖析,就参赛的材料准备、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分工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意见建议,并从参赛者的视角出发,将比赛的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分析。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赵教授带领大家通过了解近三年的比赛方案变化,结合各年赛事的规章制度,从总方向出发,再到赛事细节变化的分析,总结赛事发展的规律,找出赛事的科学思路,最后以删繁就简的方式,对标赛事找方法,结合经验找诀窍。紧紧围绕教学竞赛的各个模式,对标方案完成作品,贴近战略缜密选题,组建团队合理搭配,再到重构内容设计教学,对照设计撰写教案的核心技能提升,最后到图文并茂凝练报告的规范流程,全方位深层次传授了比赛经验,并结合讲好课程、写好脚本、拍好视频等教学实战经验进行分享。

赵教授从教师队伍中来,到教师队伍中去的经验分享方式,身临其境般的经验讲授,真正实现让教师在课堂和教学能力竞赛中追本溯源、脚踏实地的完成所有教学工作和参赛工作。通过这次的学习也为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学竞赛的开展夯实了基础,为以后我院职业教育的发展明确了新目标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