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岗课赛证相融合 勤学善思共提高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经历寒假期间数次教学技能大赛的线上培训之后,结合时下职业教育政策,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于2月3日线上学习《“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与教学改革》主题讲座。

新年新起点,我院今年将大力加强教学能力竞赛的推动工作。为提供切实的学习和思想保障,在教学能力竞赛的新一期培训中,我们结合“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与教学改革思路,为教学能力竞赛提升思想高度,跟进政策方向,真正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岗课赛证”课程改革是将专业对接岗位、专业技能大赛、专业职业证书和专业课程相结合,形成融合式课程设计,以职业能力为共同目标,以岗位需求为课程建设标准,以教学技能大赛标准课程考核标准,以职业证书能要求为课程建设能力要求,在职业教育背景下,真正全面综合的课程改革建设,提高职业教育的人才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

“岗课赛证”的融通是大势所趋,也是职业教育前进的方向,青年教师队伍在不断学习教学能力竞赛的同时,也真正将其身后的意义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为我院职业教育的发展铸就了新的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也为我们的努力确定新方向,提出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