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3年2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蒋志民亲自主持例会,教学工作部、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出席参加了此次例会。

会上,各系部主任向蒋校长汇报了上学期工作总结,今年教学计划,目前的教学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涉及青年教师培养、教材、教学资源规划、教学督导情况等多个方面。蒋校长对各系部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总体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分十四项,涉及教师培养、科研立项、机构设置、师生竞赛培训、考点考务建设等方面。

会议最后,蒋校长对教学工作部、各系部工作情况及新学期教学科研安排规划表示了认可,同时为更好开展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蒋校长做了以下六点要求:

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怠。学校建立的目的就是培养人才,人才培养只是培养特点不同,不存在高低贵贱之分。要根据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始终把立德放在首位,注重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

二、坚守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和指向标,坚守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就要坚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要善于运用教学基本规范推进工作;

三、牵住专业、专业群建设牛鼻子不放松。专业、专业群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建设、学校实现升本目标等都要围绕着专业、专业群建设来进行,要注重教学改革和专业、专业群建设相结合;

四、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不停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是教学建设的核心,我们不仅要鼓励教师队伍参与我校的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更要广泛地、积极地参与到教育部、省教育厅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保守。我们要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面向行业和地方,培养适应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结合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将人才培养带出课堂,带到岗位,带到实践中去;

六、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气馁。年轻是我们学校教师的特点,拥有无限的潜力。青年教师培养要扎进系部,俯下身子,扎下根基,利用以老带新等方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提升青年教师能力,加快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