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国产软件应用和设计创新大赛-建筑赛道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首届国产软件应用和设计创新大赛-建筑赛道总决赛于2023年4月1日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高校国产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采用初赛和决赛二级赛制,初赛阶段要求参赛学生根据任务指导书进行方案设计与三维信息建筑模型建立,考察学生的建模技能与方案设计能力,经过角逐,我校学生崔再鹏、李炎、李军组建的踏金对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王中、秦煜凯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此次比赛意义重大,既全面考察了学生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建模技能与协作精神,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同时又有利于加速推广国产自研软件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培养适应建筑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