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风义教授莅临我校进行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7日,我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家评委、职业院校教改专家杨风义教授莅临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指导交流。

杨风义教授此次莅临我校主要针对我校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队伍进行专门指导。杨教授对我校参赛队伍的竞赛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分析,让老师们从专家评审团的高度认识、评价竞赛课的质量。在此基础上,杨老师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教师应具备的四种意识、九个能力,沿着“从评分标准了解‘五维度’”、“从说课过程明确‘五内涵’”、“从教学实际达到‘五到位’”三个脉络,从教育理论的高度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用实践指导参赛教师备课思路和教学设计。

教学工作部始终坚持国家和我校课改方向,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课改理念,坚持“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课改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教学工作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将继续为我校教师提供指导和名师资源,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我校品质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