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7例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教师共获该项目立项7例。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而设立,面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征集项目指南,组织高校与发布项目指南的用人单位开展供需对接。用人单位与高校通过进行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学工作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我校课改理念,深入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学习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要求,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建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与短期就业能力培训相结合,分析社会需求,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教学工作部也将进一步指导我校教师参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通过项目要求,促使我校教师找准教学方向,明确社会需求,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实现我校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