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省教育厅高职高专学校 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

发布日期:2023-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上午,由河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张国强教授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汇报会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家组成员,我校校长郭长庚,副校长蒋志民、侯耿耿、罗军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蒋志民主持。

会议前期,评估专家组在我校领导陪同下,相继走访了我校情景剧实训基地、叶雕工作室、画室、琴房、书法室、摄影棚等场所,并前往我校位于“中国画谷”石板岩的校外公共艺术实践基地进行了参观。

随后,我校校长郭长庚在会议上致欢迎辞,郭校长指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升美育工作的实效和质量。本次各位专家莅校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校美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鞭策和促进。希望各位专家在认证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公共艺术教育建设和发展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专家们在校期间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我们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总结经验,抓好整改,推动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

会议期间,基础教学部主任(公共艺术教育教学部主任)闫俊娜从办学定位与地域特色、公共艺术教育指导思想与组织架构、课程设置与教育活动实施与成效、校内外公共艺术教育资源、存在问题五个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

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国强教授在实地走访、听取报告并对照评估指标查阅相关资料后指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地域特色、注重校内外资源、与专业对接,注重创新性开展艺术教育、实效性艺术实践,打造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美育教育机制。但由于建校时间较短,仍需进一步加强公共艺术教育资源建设,公共艺术教育对加强高校美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有重要意义,要扎扎实实地分阶段实现各项工作目标,逐步形成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特色,培养具有林州特色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