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根据校历和教学工作实际,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现将开学初有关教学事项安排如下:

一、本学期教学时间

(一)全日制在校生教学时间

在疫情防控正常情况下,本学期全日制在校生仍采用线下教学形式。本学期从3月8日(周一)开始上课,7月4日结束,共 17周,课程教学安排在第1—16周,期末考试集中安排在第17周进行(详见校历)。请各位教师和有关部门据此安排教学和工作。

(二)弹性学制学生教学时间

弹性学制学生教学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上学期期末未考试课程考试安排及阅卷工作

(一)未考试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上学期期末未考试课程考试安排在第一周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监考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未考试课程考试时间、考场和监考安排表》。考试要求与上学期未考试要求相同。

(二)试卷评阅及登分

1.完成时间。所有试卷阅卷、登分要在第二周之前完成,以免影响学生的奖学金评定等工作。

2.要求。按照《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和《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实施方案》等要求进行。

(三)试卷归档

试卷复核后,要将相关文件和试卷按顺序装订成册,妥善存档。

三、开学准备工作

(一)做好教室防疫工作。各系(部)于3 月 7 日前完成教室消毒、卫生打扫等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正常上课。

(二)检查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及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各系(部)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的期初教学工作督导小组,核实教师、学生到校情况,核对课程表、上课教室是否一致,及时发放教材、作业本和《教师课堂教学纪录本》、《教师听课记录本》等师生教学用品;检查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和粉笔、黑板擦准备情况;检查任课教师备课、课件准备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熟悉情况,要求任课教师提前打印学生名单,以便教学管理。教务科研处将组织学校层面的教学检查督导。

(三)认真制定《课程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文件。包括理论课教学进度计划和实验实训教学进度计划等,要求在开学第二周内完成。一式三份,其中,任课教师一份,教师所在系(部)一份,教务科研处一份。

四、做好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按照《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第四周要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上学期期末的成绩登录、试卷统计分析表、试卷归档等各项期末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师的备课情况及教学计划和学生名单、教材、教学大纲、教研室工作计划等教学管理资料的准备情况;课表执行情况;教室、实验室、教学场馆及相关教学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教学环境卫生状况等。采取系(部)自查和学校复查的方式进行。

五、做好弹性学制学生第一学期课程的面授和考试工作

(一)掌握弹性学制学生的有关信息

通过班主任摸清弹性学制学生的有关信息,究竟有多少学生能到校参加面授和考试,有多少学生交费后不能到校参加面授和考试,以便于安排考试工作。

(二)考查课和考试课的确认

根据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确认考查课和考试课。考查课由任课教师提前布置,统一试卷模板,面授时交手写的试卷。

(三)集中时间,组织安排好面授和考试工作

初步计划第三周周末(3月27-28日)集中两天时间进行面授和考试。具体可采用分课程轮流面授和考试的方式进行。

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未考试课程考试时间、考场和监考安排表》

教务科研处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