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根全教授为全校教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下午3点,由教务科研处组织的本学期第二场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邀请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根全教授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量子纠缠与量子科技》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宋太平教授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教务科研处处长方相林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李根全教授以量子纠缠为关键词,以其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五个问题:“引言”、“量子力学发展史上重大事件”、“量子纠缠究竟是什么?”、“量子纠缠与量子科技”和“中国在量子科技方面的贡献”。李教授用通俗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量子研究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关系、量子力学和科技发展的轨迹、量子纠缠的概念,描述了量子纠缠与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的关系,介绍了我国潘建伟院士及其他著名科学家在量子科技方面所做的贡献,展望了量子科技未来发展前景。

在互动环节中,宋太平教授、惠钦源等老师踊跃提问,李根全教授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最后,方相林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

据悉,李根全教授系蒙古族,中共党员,理学博士,原南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物理、凝聚态理论。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A》、《理论物理通讯》、《Chinese Physics C》、《物理学报》、《光电子激光》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4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