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占仓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河南省科协副主席张占仓教授应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宋太平副校长主持。校长刘建出席会议,教务科研处处长方相林、党政办主任梁美、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聘任仪式上,宋太平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张占仓教授的相关履历,刘建校长为张占仓教授颁发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张占仓教授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际局势剧烈变动下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若干要点”的精彩报告,张教授用最新的权威数据解读了保障粮食等农产品供给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质量发展与GDP增长速度协同等若干热点问题。报告生动而又透彻地分析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现状,解释了我国在疫情期间经济发展始终向好的趋势。最后张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与会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张教授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联系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46项,出版学术专著48部,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18项。先后参加了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城市群、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洛新高质量发展合作带等涉及全省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聘请张教授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将为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带来新的视野,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