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

设备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设备管理 >> 设备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制度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实验室责任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其他使用该实验室的教师须积极配合并承担相应安全管理责任。

二、实验室安全设施、标志齐全有效。

三、实验人员定期检查实验室供电线路,确保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扯用电线路,严禁超负荷用电。

四、实验室要做好防火工作,实验室内严禁吸烟、推放杂物,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实验室人员应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五、实验室采取防盗措施,加强安全防范,严禁非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有盗窃和隐患发生,应立即采取措施,同时报告安全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并保护好现场。

六、实验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物品。

七、实验室管理人员每日负责检查水、电、门窗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开,做好日常安全检查记录。

八、院系负责安全工作的责任领导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分析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意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