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技能竞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学生技能竞赛动员会

2月22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学生技能竞赛动员会,校长郭长庚,副校长蒋志民、教学工作部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工作部竞赛办主任彭杰就我校目前竞赛队伍配备、竞赛准备情况以及未来竞赛规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蒋校长针对目前我校竞赛参赛情况,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体现我校教师能力,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大平台,目前我校仍然存在竞赛能力发展不平衡、基础不牢靠、范围不广泛等问题,这需要在接下来的竞赛能力培养过程中进一步解决和沉淀。

会议最后,郭校长对目前我国职业技能竞赛目类进行了指导概述,梳理了各级、各类竞赛之间的关系。同时针对我校职业技能竞赛能力培养,郭校长强调:职业技能竞赛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是展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舞台,是深化三教改革的催化剂,是学科立项、评价学校的重要依据,是职业教育的必经之路,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对于下一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工作重点,郭校长指出:

一、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鼓励师生广泛的参与到于我校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竞赛中去,重点关注主要赛项,吃透竞赛规程,积极应对,有的放矢;

二、要加强合作、拓宽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校校联合,邀请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竞赛解读,邀请友方院校共同合作;

三、要抓牢基础,同时敢于打破常规。职业能力竞赛规则公开化、透明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刻苦训练才能扎下基础,同时也要敢于打破常规,在竞赛过程中不断的寻求亮点,突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