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蒋志民教授深入开展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蒋志民教授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调研会,教学工作部、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各系部代表就目前各系部组织构成、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发展状况、规划方案、成果亮点等情况向蒋校长做了系统汇报,并对于各系部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就各系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表示,教学工作部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和指导部门,一定会协助各系部相互窜连、协同资源、共同建设,为各系部教学工作做好服务。

最后,蒋校长针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和指向标,要坚守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学校发展以教师为中心,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蒋校长做出以下指示:

一、以岗位职责为要务,对待事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仅仅要谋划个人事业的发展,更要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时刻以高校教师职业准则鞭策自己,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二、以专业建设为龙头,谋划工作。专业建设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牵涉到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专业建设为龙头,才能更好的规划学校发展的方向,激发教学工作的活力,增强系部之间的联系,保障教学工作的质量;

三、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建德筑能。职业技能竞赛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改革的有效方式,要通过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四、以教学能力为核心,锻造队伍。我校处于起步阶段,年轻化是我校教师队伍的一个特点,教学能力相对薄弱。我校要逐步构建教师培养体系,从多方面、多途径,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自身能力,搭建职业发展平台;

五、以干事成事为主流,营造文化。良好的文化氛围能够协助提升教学质量水平,提高师生校园幸福感。要善于运用环境对人的影响,在我校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以干事成事为主流,调动师生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