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罗军深入开展科研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张路     来源:     点击:

3月1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军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调研会,教学工作部、党政办、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组织,党政办主任王金泽主持。

首先,各系部主任就目前各系部人员构成、科研成果、立项项目等向罗校长进行了系统汇报,并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罗校长就各系部主任汇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对各系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同时为我校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平开展科研工作,罗校长做了以下指导:

一、科研工作要符合高校特点。要充分考虑民办、职业特征,立足大专院校职业性、学科应用性、教学技能化,在此基础上开展科研工作。

二、要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进步。我校教师结构年轻化,在科研工作上缺乏经验,要充分发挥专家、教授们的传帮带作用,合理构建科研团队,同时以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不断注入新活力。

三、要积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积极加强校校合作,设立联合申报专项课题、专项科研经费,让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结成科研联合体,实现资源共享。公办院校特别是本科院校科研从高起点、高层次、理论层面上对某个问题进行研究,而民办高校可以从实践层面上、低层次上对于该问题进行研究,从而形成一种互补的关系。通过联合科研,有效地充实我校的科研资源,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