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我校副校长蒋志民、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数字经济系主任方相林、人工智能系沈献博、智能建造系主任郭振超、基础教学部主任闫俊娜、中专部主任支喜梅、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主持。

督导组组长徐良台教授对近期的教学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通报,对表现优秀的老师提出表扬,对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批评和建议。

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以来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进行总结汇报,包括示范性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开通、科研立项、学生竞赛等各个方面。随后王中主任做了学校下一阶段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包括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申报、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创新团队建设、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多个项目。

会议最后,蒋校长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我们必须务本固基,落实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各教职员工要知规范、懂规范、守规范,才能使我们的沟通更加通畅,工作起来事半功倍;蒋校长要求做好督导检查,保证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只有不断发现自身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才能更上一个台阶;蒋校长要求凡是重大项目要做好提前论证,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根据已有数据合理预测,充分论证,确保新生入学生资源达标;蒋校长提出要认真研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能贴合人力市场需求,保证学生就业,创造有具有林州建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蒋校长强调政策引导,激发广大教师的内升动力,通过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蒋校长指出我们要任务导向,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蒋校长说道我们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作用,科学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